2014年11月9日星期日

中六再见。

这么快,又一年过去了。似乎还是中五那时呆呆的学生,头发绑了一个小鱼尾巴,跟学校的朋友嬉笑打闹。之后的一年,在社会大学学习。跟客人打交道、遵从老板的话、跟partner彼此看不顺眼却也一起讲废话。半年后,就进入那间我曾经发文哀号的学校读中六。今天,其实是重审我自己在中六的日子。毕竟,我当时说我融入不了,但是最后...请看下去。(就是想要抒发自己在中六的心情,因为无处可述啊!)

的确,当时我真的很les miserables。因为我个人是一开始不熟之后就不熟到底的,所以第一印象对我来讲很重要。可惜我当时很怕生、地理位置不对(跟以前学校的同学坐在一起[被逼的])、而且他们看似已经变成一个gang了,所以更难加入。之后这种悲惨生活持续了几个星期,我就被分班了。到现在,我还是很庆幸我被分班,因为我深知我若不离开我那同桌的同学,她很有可能会拖衰我(抱歉但是是事实)。进入了那班,基本上还是有两个gang,但比前面那班来得好,因为我们还是一个大gang,两个gang也有说话且相处融洽。我那时跟vivien还有祥莹一起坐,所以暂且我就编进她们的gang(其实她们俩是一个gang,我硬硬坐在她们旁边)。那时还是很生疏,vivien长得很像大嫂,但是脸比较凶,好像心情不好似的。我不敢跟她说话(虽然那时我很想交朋友),但她就坐我旁边(真衰)。她的隔壁是祥莹,祥莹看起来就很文静,不多话,而且我们之间隔着人,所以比较少讲话。这种尴尬的关系也持续了一阵子,直到有一天,我无法理解课文到一种无可救药的地步之后,我就硬者头皮问了v。她好像第一次跟我讲话似的,死板板。但之后我们就开始讲话了,也跟祥莹讲话。她根本不是我想象中那个安静的女孩子,其实还是很聒噪的。而且她说每个人都把她看成小孩子,但其实她真的很小孩子(在某些方面之上)。

后来逐渐我们班就热络起来了。当时我还是绑着一个小鱼尾巴,在班上游啊游。班长是马来人(不提了),副班长是乐茗。坐在lab里面,椅子太小屁股太大,过了很不舒服兼痛苦的一年。我们班有时出去吃东西,年尾去唱K(也就这样)。

之后升为学姐,就坐在教室里。那个椅子真的很舒服,班也很明亮。乐茗升为班长,而我毛遂自荐(也是她问我的啦)做副。那时学弟学妹还没来,那栋楼就很像我们的。去年换班后,我不得不说,我的交友情况真的死而复生了。虽然跟前面那班不认识,但至少好过之前的情况。在今年,再经历一次换班。V被移到前面那班,采瑩被换过来了。另外被换来的是“大家姐”那组人...

一开始“大家姐”贾凌跟yoke yee是半途转进来的(是吗?),但是她们本来就坐后面,再加上我也转班了,所以自然地跟她们不熟。我对贾凌的第一印象就是“大家姐”,因为她的脸很成熟,而且很像CL+我大姐的脸,所以满有女王风范的。而yoke yee则是她长得很像我以前的同学(冯倩倩...)所以我就在脸书add她。但在2014年,因为转班事件,我们原本的班的人就只好跟她们打交道。一开始我们桌子闹楚河汉界,之后因为老师要求,就把桌子合并,也渐渐说话了。之后就跟她们一组人去旅行(就这样啦),还蛮好相处的。

一直到现在,第三学期的试也考完了,大伙能在一起见面已经很困难了(中五的朋友是例子)。虽然也希望这种感情永远不散,中六永远不完,但是时间继续走着,人的脚、时代正在移动着,这种回忆我选择用文字表达(照片虽然也很多)。叹一口气,明天也要走了。

以下是我对朋友的第一印象及废话:

第一名的朋友,当然是V啦!她是当时我第一个跟“人”讲话的人,而且意外的臭气相投,所以很快就熟了。还记得我们一起打羽毛球、一起做projek、一起吃BBQ Plaza吃到打开第二个胃,还有很多很多(想不太起来)。之后希望能一直联络,不要中途断掉。

第二个当之无愧的应该是祥莹,毕竟是一年半同班的朋友。就如前言,她第一印象就是很文弱很文静,但其实不是。她就像很薄的牛排,很快熟,而且很好欺负,所以我很喜欢用言语攻击她。她也很喜欢写小说,虽然我们俩的写作风格迥异,但是遇到同伴总是幸运的。希望她的恋爱之路顺遂,学业之路如她所愿。

采瑩和菁沁是我今年才比较认识的朋友,虽然我们都是一个gang的(我对不起你们),但是一起吃东西(在学校&外出)、一起逛街(在Robinson's & Forever 21拼命试穿高跟鞋且摇摇晃晃的走路超搞笑)真的很开心。两人都是很认真的人,这就是我对你们的第一印象啦。

天慈,这个自称混到阿拉伯血统的女生,是个很欢乐的女生。她直来直往,率真,是我们gang的开兴果。虽然也是今年不知何月加入我们的女生,但是很好相处,并且意外地有钱(?)。好像一直都可以笑,希望以后也能这样一直笑下去啦。

美燕,第一印象是好凶啊。虽然13年时同班,但因为不是同gang,所以比较不熟。但是在14年,因为常去找V还有Qq,就跟她讲话熟起来了。她...还蛮会吐我糟的,而且我们雷达很对(就是磁场啦),所以变成好友(?)。我个人很喜欢她啦,虽然现在和之前不常讲话,但是总觉得如果继续保持联络,以后反而会变成很好的朋友(?)...

Sharon,个子小小的,看起来很可爱;但其实一开始看起来也是满凶的,因为她的肤色偏古铜色而且发尾是金色的(我是实话实说,别骂我啊!),所以我也不敢惹她。之后今年坐在我前面,跟祥莹感情很好,自然而然也就熟了。其实是个很可爱的女生,也很好谈。对人的第一印象还真是误解啊。

“大家姐”贾凌和yoke yee在前面已经讲了第一印象,所以也差不多的。(虽然称为大家姐,其实说话蛮有吐糟点的,所以也经常被我吐糟)。Joo Yee和可欣也是今年认识的,可惜还是不太熟,看来以后也不太会有其它机会了。

乐茗,咳,虽然交恶了,其实还是很感谢你在上半年成为我最好的朋友。你也算是雷达跟我很对的人,班上的事、讲人家坏话、一起旅行、讲K-pop等等,你都无可取代。我也以为我会跟你很好到毕业到永远,但是很可惜我们之间的关系还是破裂了。说起来,也应该是我的问题,你也不知道为什么我会忽然间不理你,其实不是你的错...我们的问题不是像Melissa那样,其实...是因为,有一天我突然不想再听见你的声音,没有力气去跟你说话了,所以我闭嘴了。不是我讨厌你,只是有时你的声音似乎太过于盘旋在我脑袋里,促使我被逼把它们赶出我的脑海。就只是这样。之后我没有解释(因为我不太想要和好),你在经历过那几次跟朋友翻脸的事件之后也不再留恋于我,我们就这样正式分手了。其实之后我想到我们以前的时光,讲废话,对我唱Destiny的时候,我真的有点后悔,但是我还是放手了。一直不敢对你说:对不起,其实是我不好,你没有问题,都是我的问题,但是,还是只有对不起。虽然我们可能可以是很好的朋友,但是我们还是就这样吧。

这就是我的中六。学业平淡但朋友复杂的时代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